013 尋找星星的小女孩

尋找星星的小女孩

  

  小女孩望著燦爛的星空,心裏想:多麼美麗的星星啊!假如我能摘下一顆,會比甚麼玩具都好玩。怎樣才能到天上去,把星星摘下來呢?森林裏有一群仙女,她們一定知道。於是,她到森林去,果然遇上載歌載舞的仙女們。

  她向她們請教。她們交頭接耳了好一會,對她說:你要繼續前行,先找到了「四隻腳」,請求牠帶你去找到「沒有腳」;然後又請求「沒有腳」,把你帶到「沒有梯級的梯子」;最後爬上那梯子,爬到最高,便可摘下星星了。

  她走呀走,很疲倦,遇上一匹馬。馬說:小朋友,你很累了,讓我載你一程罷,你要到哪裏去?她說:我要去找「四隻腳」,然後再去找「沒有腳」。馬說:我就是「四隻腳」,卻不知道「沒有腳」在哪裏,但也會盡我的能力幫忙你。你騎上我的背上罷。

  小女孩騎著馬,跑呀跑,來到大海岸邊。馬說:我已經盡了我的能力,只能送你來到這裏,你自己再去找「沒有腳」幫忙罷。

  小女孩下了馬,望著浩瀚無際的大海,想著:「沒有腳」在哪裏呢?這時候,游來一條很大很大的魚。魚問:小朋友,你在想甚麼?她說:我要找「沒有腳」,仙女們告訴我,牠會把我帶到「沒有梯級的梯子」那裏去。魚說:仙女們說得對,我就是「沒有腳」,我知道「沒有梯級的梯子」在甚麼地方,你騎在我的背上,我把你送去。

  小女孩爬上魚背,緊緊抓住魚鱗,在波濤洶湧中前行。很久很久,海面漸漸平靜,天空愈來愈光亮,在海與天相接之處,升起了一道彩虹。她從來沒有看見過這麼美麗的彩虹,走近了,彩虹的繽紛刺目的光線,使她幾乎睜不開眼。

  來到了彩虹在海面升起之處,魚說:彩虹就是「沒有梯級的梯子」,你從這裏爬上去,爬到頂端,便可以到達天空,摘下天上的星星。但你要小心,這梯子沒有扶手,一步一步慢慢地走,千萬不要掉下來!

  彩虹沒有梯級,小女孩便像走在斜坡上,一步一步慢慢地向上走。她不敢張望四周的奇景,只一心一意向上走。

  終於來到彩虹的頂端了。這時,她才鬆一口氣,放眼四望。那些星星,比她在地上看見的更美麗,反映著彩虹的七彩顏色,而且在舞動著,很近很近,彷彿在身邊。

  她正要踮起腳尖,去摘下一顆星星,忽然一顆流星,從頭側掠過。嚇得一跳,失去了平衡,從彩虹上跌下來。跌落在地上,她醒來了,原來是一個童話般的夢。

  早晨的陽光從窗子照進來,小鳥在歌唱著。她覺得手上握著東西,張開掌心一看,一邊是一條馬毛,另一邊是一片魚鱗。馬毛和魚鱗,在陽光下一閃一閃。啊!在陽光下,地上的東西,也像天上的星星那麼美麗的!

  二00五年二月七日

  

  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