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 李思源說教協「發死人財」

李思源說教協「發死人財」

新春期間,本來極不願意寫這一篇,題目有一個「死」字的文字。但忍無可忍,只能節日氣氛稍逝,才讓它見報。

他是何許人?教聯會的權益部主任;並被邀請參加,為減輕教師工作量而成立的教師工作量委員會的準備會,相信稍後亦大抵會被委任為該委員會的成員。至於他任職何校、是校長還是教師、在中學還是小學,我一無所知。

據一月廿五日《明報》報道:「李思源直斥教育專業人員協會『發死人財』,利用兩位教師的輕生,刺激教師情緒動員上街,換成自己的政治資本,為拉官員下台,同時嚴重破壞教師專業形象。」

他一定沒有參加,一月廿二日教協舉行的遊行的了。但他有沒有看電視和報章的報道的呢?相信不會沒有,只是「視而不見,聽而不聞」而已。他也是教育工作者,同時是教師團體的負責人,應常與教師接觸,應該了解教師對教改的壓力的怨憤,上街的情緒不是被刺激起來的。他試一試,由教聯會發動一次支持羅范椒芬和教改的遊行,看看反應如何?

曾參加教協遊行的教師,都深深覺得,所發出的怒吼,是源於內心抑制已久的怨憤的。據《明報》當日的現場民意調查:認為工作壓力主要來源是教改的,佔77.9%;認為羅范椒芬需要離職或調職的,佔74.2%。據《蘋果日報》同樣的調查:認為教改構成很大壓力,或有壓力的,佔99%;認為羅范椒芬言論過分而不可接納的,佔95%;認為羅范椒芬應下台的,佔86%。作為工會,表達教師的意見,是教協的天職,假如不發動這次遊行,反會受到會員的譴責。我們從來沒有像某些人那樣,事事都把「發財」、「政治資本」,放在心中眼內。心中眼內的,永遠是會員的權益。

李思源是教聯會的權益部主任,是專管會員權益事務的,是否也以「發財」、「政治資本」,去看待其工作呢?

幾天後,他召開記者會說:接到恐嚇電話,來電者還自稱是收了錢的。罕見這樣的恐嚇者!這記者會是否也為了「發財」和「政治資本」呢?

假如他真的成為那委員會的成員,可以想見會提出一些怎麼樣的意見。「發」你的「財」去罷!說羅范椒芬涼薄冷血,他卻更甚!這「他」是教聯會權益部主任李思源!

二○○六年二月二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