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6 這一個媒人

這一個媒人

一對熱戀的男女,終於結婚了。由於新娘的堅持,新郎不能不同意,只在教堂裏舉行最簡單的儀式,不邀請任何親友參加,儀式一結束,便立即一同度蜜月去。

在蜜月途中的第一天晚上,新郎對新娘說:「我不知道你為甚麼要婚禮那麼簡單,沒有一個親友在場?否則,我一定要邀請一個人!」

新娘問:「他是誰?我認識的嗎?」

新郎微笑,說:「這是一個秘密。」

聽見了是秘密,新娘更要知道,苦苦地迫新郎把這個人說出來。

新郎說:「我們已經結婚了,不妨告訴你。他是我們的媒人,他讓我結識你,讓我有機會追求你。我很感激他!」

「他是誰?他是誰?怎麼我不認識他?」

新郎大笑起來,說:「他就是我們辦事處同在那座大廈的老管理員。我囑咐他,每當只有我們兩個人乘坐電梯,一起回辦事處的時候,把電梯停止兩分鐘,好讓我有多一點時間,欣賞你的美貌。他果然答應,照著去做。」

新娘也大笑起來了,說:「你有沒有叫他,連電梯裏的電燈也關上呢?」

新郎連忙說:「沒有!後來不知怎的,當我們只兩人在停了的電梯時,連電燈也熄了!」

新娘笑得更燦爛,說:「你知道他是誰嗎?電梯的電燈,是我叫他關上的!」

新郎吃了一驚,說:「你也認識他?你為甚麼叫他關上電燈?他為甚麼答應你?」

新娘又大笑一番,然後說:「他是我的外公呀!他告訴我,你囑咐他停電梯的事,我叫他照做。我發覺在電梯停了的時候,你都很規矩,只定睛望著我。我便叫他,把電燈也熄了,看看你是不是還那麼規矩?給你多一點考驗。」

「我怎敢對你無禮,每次我只是說:小姐,不要怕!有我陪著你!」新郎認真地說。

「經過多次考驗,我知道你是一個莊重的人,才開始接受你的約會,往來而相戀起來。」

「原來你也有這樣的秘密!你是不是要保守這個秘密,才不邀請任何親友參加婚禮?否則,你的外公一定會來,讓我知道他是你的外公?」新娘點一點頭。

他們熱烈擁抱相吻,心貼著心。

二○○六年四月十八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