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最榮幸的一程

最榮幸的一程

一個壯年男子,駕著汽車,把一個孕婦送到醫院。孕婦已經胎動,嬰兒要急不及待出世了。醫院人員趕不及替他們登記,就把她送進產房。那男子在產房門口徘徊,等候著消息似的。

一個護士走出來,微笑著對他說:「這是順產,沒有大礙,只是該早一點來。你想進去看一看嗎?給她一點鼓勵罷!」

「哦,不……」那男子搖搖頭,吶吶地說。

護士回到房間,照顧孕婦。嬰兒即將誕生了,她又走出來,對那男子說:「孩子快要出世了,母親很鎮定,耐得住陣痛,真棒!假如你在她的身旁,她一定會更棒的!」

那男子猶豫了一下,還是搖頭,說:「不,不……」仍然在房門口,踱來踱去。

護士又回到房間,指導孕婦,怎樣勇敢地努力地,讓嬰兒順利地來到這個世界。生產過程的確很順利,不久,嬰兒的頭部已經露出產道,那頭部已先來到這個世界了。其後的生產一定沒有問題,護士很興奮,匆忙走出來,一手抓住那男子的手臂,不管他願不願意,一直把他拖到產床旁邊說:「這是最美妙的時刻,每一個父親都不應錯過的,你必須看看!」

就在這時候,嬰兒呱呱墜地了!哭聲響亮,肥肥白白的,是一個男孩。護士把嬰兒,放在母親赤裸的腹部上,母親雙手緊緊抱著,滿眼淚水,露出燦爛的笑容。

那男子也流下了淚,對護士說:「這是我最榮幸的一程,我沒有錯過!」

護士聽了,不大明白,說:「沒有錯過看著自己的孩子誕生,這是做父親的幸福,不是甚麼榮幸。你看著自己的生命,怎樣被延續下來了,這不是莫大的幸福嗎?」

那男子說:「我不是那孩子的父親,她不是我的妻子。我駕車經過,看見快要臨盆的她,在路邊截不到車子,就立即把她送到醫院來。我載過無數搭順風車的人,這是最榮幸的一程。我為一個新生命來到這世界,出了一點力!」

二○○七年三月十四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