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小弟弟的祈禱

小弟弟的祈禱

周末,爸爸和媽媽,帶著三個大大小小的孩子,到一家小餐室吃晚飯。進食前,大家都俯首默默祈禱。最小的弟弟也垂下頭,卻大聲說:

「仁慈的上帝:感謝,賜給我們飲食……。今天的餐單上沒有雪糕,我還祈求,賜給我們每人一杯雪糕!」大家聽了,都笑了起來。

鄰座的一位老婆婆,在單人用餐,也聽見了。她走過來,微笑著問小弟弟:

「你很喜歡吃雪糕嗎?」「是的!」

「我也很喜歡吃。你以為,上帝會答應你的祈求嗎?」「會的!」

「為甚麼?」「昨天,學校的測驗,我得到八十五分。老師讚我,有了很大的進步。我相信,上帝一定知道,會給我一杯雪糕作獎賞。假如你是上帝,會答應嗎?」

老婆婆笑得很開心,回到自己的座位。

餐單上的食物,都吃完了。一個侍應,拿著一杯雪糕,送來給小弟弟,原來他也聽到小弟弟的祈禱,和跟老婆婆的對話。說:「小朋友,上帝答應了,叫我送這杯雪糕給你。」

小弟弟很高興,爸爸媽媽和哥哥姊姊也都很高興。他正要吃,忽然發覺,一家只有他一人而其他的人都沒有雪糕,很過意不去。猶豫了好一會,他拿著雪糕,走到鄰座老婆婆面前,說:「老婆婆,你不是也很喜歡吃雪糕嗎?這雪糕送了給你。爸爸、媽媽、哥哥和姊姊都沒有,他們都看著我一個人吃,我是吃不下去的。你只一個人,我送了給你!」

老婆婆滿眼淚水,接過雪糕,放在桌上,雙臂緊緊擁抱了小弟弟。說:「你真是個好孩子,難怪上帝會答應你!」

過了一會,侍應大聲地向餐室裡所有顧客,說:「這位老婆婆,」手向那一邊指著,「她奉上帝的意旨,由她請客,送給在座的每一位人客一杯雪糕!」全店響起熱烈的歡呼和掌聲。

人們興高采烈地吃著雪糕。這時,老婆婆才和大家一起,一羹一羹慢慢地吃著,小弟弟送給她的那一杯。

二○○七年三月二十九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