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 以行動去反擊馬力

以行動去反擊馬力

明天是六月四日,「六四」的十八周年。將如既往,風雨不改,悼念燭光集會晚上八時在維園舉行。請來參加!

假如你年年都來的,不可讓其缺席一次,以示支持民主的不可或缺的韌力,一定要來。

假如你參加過當年兩次百萬人大遊行的,以示仍然是非分明,未忘槍聲血漬,一定要來。

假如你過去只參加了幾次,這次再來,又一次置身於燭光的海洋中,蕩滌或曾塵染的感情。

假如你從沒有來過的,更要來參加,來接受一次愛國民主的洗禮。

假如你有年幼的子弟,與他們一起來,讓他們接受一次震撼感情的愛國民主教育。

民建聯主席馬力的一番冷血無恥言論,污衊了當年的民運,蹂躪了犧牲了的民主烈士,傷害了死難者的家屬,侮辱了所有有良知的人。若審視他的整個談話,其中還包藏著更大的禍心,其心可誅。

他以港人對「六四」事件的認識和判斷,指摘他們不愛國,不愛國就不能選出愛國者,就不能普選。他要求政府,寫出一個統一的定調的「六四」事件版本,以之由教師向學生「洗腦」。腦子洗過了,才是愛國。這樣需要時日,所以,他認為到了二零二二年,即距今十五年之後,亦即「五十年不變」過了一半,才可以普選。他的言論的核心,是針對即將出籠的政改諮詢文件的,是反對泛民主派所提出二零一二年普選的訴求的。這核心,反映了民建聯的立場,大家不可掉之以輕心。

他有關「六四」的言論,受到港人猛烈的駁斥,成為了過街老鼠,抱頭鼠竄了。但我們還要進一步注視,他和民建聯對政改和普選的看法,當其公開發表時,予以迎頭痛擊。

批駁馬力關於「六四」的言論,除口誅筆伐外,還要有行動。最好的行動是,來參加「六四」的燭光悼念集會,以更多更亮的燭光,清晰照出他的醜惡的靈魂。

二○○七年六月三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