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斷了的食指

斷了的食指

一個幼稚園的五歲小男孩,在學校小息時,一不小心,被大力關上的廁所的門,壓斷了右手的食指。他痛得大哭,淚流滿臉,血流遍地。

學校立即用專車,把他送到醫院的急救室去。不久,醫院的醫生打來電話,問:「是否找到他斷了的那一截手指?如果找到,儘快送到醫院來,看看是否可以接駁,把這食指還原?」

老師果然在廁所門口的地上,找到那一截斷了出來的手指,把它用手帕包起,連忙送到醫院去。醫生把手帕打開,那截手指已經變了青黑色,歎了一口氣,說:「恐怕太遲了!姑且也盡一盡辦法!」

每天放學後,老師都到醫院去探望小男孩。小男孩躺在病床上,右手包裹著繃帶,平放在身邊,眼裡不時流出淚水,呼吸喘急,胸部起伏,大抵仍忍受著劇痛。

他含著淚問老師:「我的手指,還會再長出來嗎?還會像以前一樣嗎?」

老師俯下身來,在他的耳邊,輕輕地說:「會的!會的!你知道蜥蜴斷了尾巴,不是會長出新的尾巴來嗎?你的手指也會一樣!」

小男孩忍住眼淚,臉上露出微笑。

第二天,老師又到醫院去。她再在小男孩的耳邊,輕輕地說:「我教你一個方法,可以使新的手指很快就長出來!你要在腦子裡,不斷地暗暗地對那斷了手指說:我要用你來撥電話號碼,我要用你來寫字,我要用你來玩波子……我不能沒有你呀!你快長出來!我愛你!我需要你!只在腦子裡暗暗地說,不要讓別人聽見。」

小男孩有點疑惑,說:「這方法真的有用嗎?」

老師說:「真的!這是一個秘訣,不要告訴別人!」

以後,老師每次到醫院去,都見小男孩再沒有流淚了,而且興奮地告訴老師:「我照著你的秘訣去做,除了睡覺,用你的話,不停地在腦子裡暗暗地對手指說。雖然包裹著繃帶,看不見,我彷彿覺得那手指,在生長起來。」

一個月後,醫生對老師說:「這近乎奇!他的食指完全接駁好了。出院後,教他輕輕地運用,可以完全恢複像以前一樣。」

二○○九年九月二十三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