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9 快樂的小女孩

快樂的小女孩

她約三四歲,天真、活潑、開朗、富想像力;常露笑容,天天都很快樂。

春天,爸媽和她一起去公園。玫瑰繁開,她走近花叢,定睛看了花兒好一會,再傾頭側耳貼著花兒好一會,最後,還自言自語說了幾句話。

媽媽問她:「你看見甚麼?」「我看見了花兒在笑,笑得很開心!」

「你聽見了甚麼?」「它對我說:小朋友,歡迎你來探望我。」

「你又對它說了甚麼?」「我說:玫瑰姐姐,祝你明年開得更大更紅!」

夏天,爸媽和她一起去探望祖父母,沒有攜備雨具。途中,忽然黑雲滿布,雷聲隆隆,電光閃閃,快下雨了。爸爸連忙抱起她,找地方避雨。她仰頭望向天空,哈哈地笑起來。

爸爸問她:「你為甚麼望向天空?為甚麼笑起來?」「上帝要拍照呀!雷聲是祂的呼喚,閃電是祂的閃光燈!我要讓祂拍得我的笑臉呀!」

秋天,她蹲在家裡的圍牆下,看著地上,許久許久。

媽媽問:「你在看甚麼?」「牆邊有一個蟻洞,蟻兒一隻跟著一隻,排著隊,出出入入。冬天快來了,牠們忙著去找食物,準備過冬。牠們這麼辛勞,我要看看牠們是不是累出了大汗?」

冬天,家裡的老母狗太老了,老死了。她沒有流淚,只收斂笑容幾天。她懇求爸媽,把牠葬在後園對著她的房間的窗口的地方。每天晨起,打開窗,默默地對著狗墳祈禱。心裡說:「我知道你信奉上帝,你一定會復活永生的。我希望你復活後,化作墓旁的小樹。明年春天,我能看見這小樹嗎?這樣,你又可以和我在一起了。那時候,你會比我年幼呀!」

她會一生都這樣快樂嗎?會的!

她為甚麼會這樣快樂呢?假如你能像她,看見花兒的笑,聽見花兒的笑聲;覺得雷電,是上帝的呼喚和閃光燈,在拍照;懂得螞蟻的辛勤,擔心牠們累出大汗;相信母狗死後,能夠復活永生,又再臨人間:那麼,你也會像她一樣快樂,天天快樂的。

你願意像她這樣,一生天天都快樂嗎?

二○一○年一月二十七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