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另類的「失禁」

另類的「失禁」

  日前,王小二在臨立會發難;最近,徐四民又在政協發炮;在此之前,京港兩地中方喉舌,早已表示對港台不能容忍,最先透露了殺機。

  這是極為嚴重的信號,事態不單涉及港台,香港的言論自由,已受到明目張膽的威脅。香港市民,為維護真正的「一國兩制」,必須奮起,予以迎頭痛擊!

  徐四民說:他先後三次建議行政長官董建華,對港台採取行動,加以控制;但董每次都表示會慢慢來。一而再,再而三,何其氣急敗壞!董沒有說,這樣的建議,是違反「一國兩制」,踐踏《人權法》,壓制言論自由的,只答以「會慢慢來」。是不是時機尚未成熟,一旦部署妥當,便動手開刀呢?香港市民,必須提高警惕,嚴陣以待!

  徐又說:「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若不配合,三個鄧小平也辦不了事情。」這是不是想把港台變作中央人民廣播電台,董建華變作鄧小平,香港變作深圳呢?

  他又說:「我每年都交稅,《鏡報》每年也交稅,我才是真正的納稅人。李怡每年交幾多稅?竟然代表香港的納稅人說話?」似乎,全港只有他一個納稅人。未入稅網的人,只因入息少而已,香港的繁榮和公帑,也有他們的血汗的。按徐的邏輯,納稅最多的人,應任行政長官。莫非要把接受公援的人的聲帶都割掉,只容許他們的嘴巴吃飯而不准說話?

  他強調:自己發表炮轟港台言論,不算干預特區政府的內政,因為他是支持董建華的。難道董也主張對港台「加以控制」,他因而才去支持嗎?否則,他連董也干預了。

  歡迎他返港後,去參與《傳媒春秋》、《五稜鏡》、《頭條新聞》、《港是港非》、《風波裏的茶杯》、《七鐘聚》等節目。掛免戰牌的,就是孱頭;不要在北京才發炮,去「告御狀」。

  據聞:在赴京的飛機上,有兩個老人失禁。他們是誰?其實,徐四民的所謂炮轟,是另類的失禁。(註:所引徐的言論,均錄自《明報》)

一九九八年三月十一日

猶吐青絲

《三言堂》的「一言」(之二) 司徒華

頁 PAGE 1 / NUMPAGES 1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