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鼓掌也有時限

鼓掌也有時限

《背叛〈共產黨宣言〉的蘇聯》一文,還披露了叫人發笑和戰慄的事例。

三五年舉行的第十七次黨代表大會,規定了對總書記斯大林的鼓掌,可達十分鐘;但對其他政治局要員,卻不能超過兩分鐘。但當政治委員兼列寧格勒書記基洛夫出現時,鼓掌竟達十分鐘之久。選舉總書記時,基所得的票數,超過了斯,只因基不願擔任此職,斯才得連任。但不久,基即遭暗殺。此後,參與該案偵察和見證的人,不是死於車禍,就是永久失。

斯更藉此案,在黨內展開大規模的清洗。與斯意見不一致的季諾維也夫、加米涅夫、布哈林等,先後被害。參加第十七次黨代表大會的一九六六人,被捕被殺的有一一○八人;大會選出的一三九名中央委員,八十人被捕被殺。不少人懷疑,基是斯差人暗殺的。

在斯大林時代,大規模清洗,二千萬人遭到殺戮,佔當時蘇聯人口的九分之一。勃列日列夫時,繼續鎮壓。全國設有一千多個勞改營,關押一百萬人,佔全國人口千分之五。更特設一種「精神病院」,扣押異見者。「精神病院」有打手,拷打異見者,並強制注射烈性藥物和毒品。

斯大林在生時,克里姆林宮的警衛,是配備精良的兩師軍隊。他的食物,都放在特製的紙袋,並須附有毒物學家的簽名,和蓋有國徽圖章,以證明無毒。

勃涅日列夫,沒有講稿,便說不出話。七九年,他與美國總統卡特私下會晤,讀到稿子劃去的段落,竟轉頭去問翻譯:「我還要念下去嗎?」卡特發現了,原來是一個白痴,統治一個大國。

勃的一個貼身警衛,在回憶錄中說:政治局委員們,要與總書記保持一致,甚至衣服也要穿得一模一樣。一次,勃上列寧墓檢閱,先進入休息室。勃環視了眾人,說:你們都戴了禮帽,就只我一人戴皮帽啊!大家聽了都說:我們都要戴皮帽。於是,立即派人去張羅,為每一個人都找來一頂皮帽,換上了。

這篇文章的結論:有人說,蘇聯給西方和平演變了,其實,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,早在六十多年前,蘇聯就開始變了。有人說,戈爾巴喬夫葬送了蘇聯,其實,斯大林、赫魯曉夫、勃列日涅夫等,早已一步一步把蘇聯推向死亡。

一九九九年七月廿一日

《三言堂》的「一言」(之四)去尚纏綿(2000年7月初版)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