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給下一代的好禮物

給下一代的好禮物

支聯會的年宵攤位,在維園的,昨天已開檔;花墟的,則在明天。一如既往,我會在維園替市民即席揮毫寫揮春,為支聯會籌款。過去,曾有一些市民或朋友來找我,我不在場,撲了空。現將這幾天,我當值的時間,列寫於下。除揮春外,假若有人要求我寫其他字句的,也欣然接納,但場地和用具不足,只能登記了,春節過後才動筆去寫,然後奉上。

今天(廿一日、星期日、年廿七):下午一時至五時;下午八時至十二時。明天(廿二日、星期一、年廿八):下午六時至十二時。最後一天(廿三日、星期二、年廿九):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三時;下午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。希望熱心的市民或久未會晤的朋友,在上述時間到維園支聯會的攤位來。

我們的攤位,還銷售一些有關民運的紀念品和書籍。在這,謹向家長們推薦,請購買這一份好禮物,作為民運的親子教材,送給你們的下一代。《森林的願望》,是支聯會專為這次年宵出版的漫畫集(馬龍繪)和光碟(兒童廣播劇)。內容分兩部分。第一部分是一個童話故事,講述森林眾動物,不滿黑熊政府,小綿羊等發表意見批評強權,並絕食進諫;森林的其他動物也來聲援。但卻受到黑熊政府的鎮壓,留下了永誌難忘的血的歷史。

第二部分是《小元的十一年》。八九年,小元六歲;爸媽帶他參加了百萬人大遊行。以此作為開始,接介紹了他十一年來,每年在「六四」周年紀念時的見聞和一步一步的認識:重現王維林擋坦克,學生忍饑餓保真理,燭光如海祭國殤,中共政權殘害人民,爭民主北京市民無私支持,丁子霖「六四」受難者名單,公正評價「六四」,歷史由我們來寫,鮮血煉石建設美好將來,民主政府保障人民權益,民主二千薪火相傳。

原作是幾位港大已畢業和仍在學的同學所寫。現由漫畫家馬龍繪成漫畫集,並由配音界友好義助,改編和製成廣播劇光碟。熱切地希望家長們,送給下一代這一份好禮物,讓他們認識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。

去年(○○年)為紀念「六四」十一周年,出版的光碟《薪火相傳》和漫畫集《血染的歷史》,也同時在攤位繼續發售。

二○○一年一月廿一日

《三言堂》的「一言」(之六)望斷天涯(2002年1月初版)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