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風雨聲94-我們一定會捲土重來

第九十四篇 我們一定會捲土重來

編者按:在一九九四至九五年度,胡紅玉議員向立法局提交了一項議員私人條例草案,總稱為平等機會條例,其內容則包括家庭責任、性別、年齡三條草案,目的是減少歧視,促進平等。但草案在政府大力反對之下終於在立法局受到否決。本文為司徒華在該草案二讀辯論時的發言,日期為一九九五年七月二十八日。

主席先生,我估計這三條平等機會條例草案,都會在二讀階段全部被扼殺。因為陷阱已經掘得很深;裝上毒箭的弓,已經拉得很緊;請來的殺手,已經利劍出鞘。這三條平等機會條例草案,雖然會在這個晚上死亡,但我堅信草案的幽靈,會好像一個沉冤待雪的不散陰魂,永遠在這會議廳裡徘徊,直至復活為止。

胡紅玉議員,不要悲傷失望;在公眾席上旁聽的弟兄姊妹,不要悲傷失望;在門外露宿了數晚的市民,不要悲傷失望;所有受到不平等對待的被損害、被侮辱者,不要悲傷失望:我們一定會捲土重來。今晚不是戰鬥的結束,而是戰鬥的開始,我們一定會捲土重來。

十年風雨聲 _ 司徒華一九八五至九五年立法局言論集 民主大學出版社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