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5 我「大展露」了什麼

捨命陪君子

《三言堂》的「一言」 司徒華

我「大展露」了甚麼?

九七年八月八日,《信報》刋出了劉迺強的《司徒華內心世界大展露》。

該文我看了多遍,始終找不到,劉所指我「大展露」了的「內心世界」,到底是甚麼?各方君子,如有發現,懇請告示!

數十年來,表裏如一;一言一行,都在眾目睽睽之下。我的「內心世界」,人所周知,再不必甚麼「大展露」。

我認識劉迺強已十多年,一直甚少往來,因為他一開始就以「小商人」自我標榜,而我卻過去、現在和將來,都絕不沾手任何買賣交易。

我寫了《「小商人」的劉迺強》,主要是因為在報章上看了,張炳良對他指控「出賣匯點內部文獻」的澄清。「出賣」而又是「內部文獻」,這是很嚴重的指控。張澄清了,卻未見劉的反應。劉說我,對他「屈得就屈」,我「屈」了他甚麼?他對張,不才是「屈得就屈」嗎?

他說那次會晤,「是大家同意守秘的」,這的確是如假包換的「屈得就屈」。我只舉出一個反證:他還帶了第三者來。有第三者,還算甚麼「守秘」?他自己也說,這是一個證人,使我不能抵賴。他對我要說些甚麼,竟事前就要提防我會抵賴的呢?我問了那第三者,他答:「我不知道他要和你談甚麼;他叫我來,我就來。」

他還把我描寫得,像個十七八歳懷春的少男少女,對那次會晤「依依不捨」。哈哈!太自作多情了!「以後也不會再就這件事作評論了,諾言還是要守的。」我和他並沒有甚麼「諾言」,他不過想就此事掛起「免戰牌」而已。

再抖多一點點出來,陳財喜在參選臨立會之前不久,致函民主黨,要求減少上繳款項,理由是,劉迺強因他的公職,花去了在店的辦公時間,要減他的薪水。不要又說,「屈得就屈」,陳的函件,民主黨是有存檔的。

一九九七年八月十四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